莫拉提

羅西南迪(紳士)同好。
柯受迷:羅柯+唐柯。現主吃羅柯。天雷唐羅唐。
歡迎加入柯受QQ群:370257848
歡迎日lof(微笑)【留言價最高


==》黃色越深越好!【喂

【罗柯】 六月的呼吸

*(超假)文艺风

**别问我为什么标题是“六月的XX”,但我八月才发(写)出来

***完全没有主题中心思想,极度散漫的古怪文章




罗还未走到门口,在露天操场已经见到那个人。


他今天穿着一件深蓝色的短袖T恤,白色的修身牛仔裤跟那双大长腿非常合衬。


仿佛感受到罗的视线,那个人转过头来,还戴着黑色的头盔,把他的头包裹得一个密实,高挺的鼻梁架着深棕色的挡风镜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罗突然有种想笑的感觉。


罗继续向着校门的方向踱步,那个人轻轻脱下拉风的挡风镜,露出那对酒红色的眼眸。


此时他正骑着一辆小绵羊,深邃的眼睛看起来又大又灵活,大长腿散漫地伸展着,为不能独自平衡的小绵羊作支撑。


他还故意的扣动摩托车的把手,弄得咔咔作响,然后那双暗红眼眸瞪得大大地望向罗,闪亮闪亮的好像期待着什么表扬,又好像在洋洋得意地炫耀。


罗小心翼翼的憋笑着,尽量让自己自然地别过头。


那咔咔的小声响有节奏地打着,并且有频律越来越急的趋势。罗收拾心情,收敛了一下情绪,加快了脚步,跑去那个俊朗的男人。




「柯拉先生怎么来了?」


罗微笑着问,声音也带着笑意。


高个子的男人装模作样地脱下头盔,脱下来后还要故意仰起头,似模似样地晃了晃那头蓬松的金发。


可惜了那身休闲服,可惜了这辆小绵羊,不然以这个人的身高和长相,确实挺像荷里落动作片的男主角耍帅画面 —— 罗没头没脑地想着,嘴角轻轻勾起。


「当—然——了——」罗看着那个人一边拖长字句的回答着,一边又把刚刚脱下来的头盔脱上,终究禁不止噗的一声笑出来。对方不满地皱起眉头,假装没看到罗忍笑的表情,继续说:「罗当然得是这台车的第一位乘客。」


「明明是三年前买的摩托车?」


「呜……」被戳到痛处的罗西哀怨地瞪着罗笑眯眯的脸,尴尬地干咳了几声,小声地说:「是……是我考过驾照后的…………第一个乘客。」


说着说着,罗西的肩膀越垂越低,下巴快要贴上胸口。


「嗯,第六十三次的驾照考试。」


穿着学生制服的罗毫无怜悯之心在眼前男人的伤口上补了一刀。


「那、那又怎样!这次我考过了!第六十四次考!过!了!!」


罗西涨红了脸,耳尖都红透了,看起来真的羞愤难当,在罗西说出发难的话之前,罗连忙跳上小绵羊的后座,端端正正安安份份地坐着。


「……下车,臭小鬼。」


「头盔在坐垫下。」


罗「嗯」应了一声,乖巧地跳下车。





「柯拉先生,我们在去哪儿?」


风在呼啸,罗两脚抵着踏板,两侧的景色形成一束束线条,显得有点无聊。


「超级市场。」


「?柯拉先生想下厨?」


「……这极度鄙视和嘲笑的语气是怎么回事……」


摩托车的速度骤减,最后慢悠悠地停在一间大型连锁的超市门前。


「罗三个星期后去毕业旅行吧?」


罗西一边说着一边踢下小绵羊的驻车架,车身顿时倾在一边,罗顺势跳下车,免得马虎的柯拉先生待会儿弄得人仰车翻。


「所以要买一个漂漂亮亮、帅气的行李箱给罗。」


「我用登山背囊就可以了,柯拉先生别乱花钱。」


这并不是罗第一次出埠,尽管家人逝世后,罗也有几次出国的经验,比如代表学校科学社团出外比赛、音乐表演等等。罗西只是一个小小的巡警,工资不多,不单要支付罗的杂费(罗成绩优异所以学费全免),还要为每个月的水电费以及房租头痛。


即便如此,罗西从来不在吃喝玩乐以及必需品上亏待过罗。


用在罗身上的,总是最贵最好的。


小六那年,罗第一次代表学校出国,罗西就说要买个帅气的小朋友行李箱,罗连忙制止这个正在勒紧裤头挨生活的男人,说用超市的积分换一个登山背囊就足够了,好不容易才以「行李箱笨重,如果要爬楼梯的话怎么办」这个理由说服了罗西,成功按耐住这个还在嘟嚷着要给罗买行李箱的大男人。


随着时间的流逝,罗西晋升了几级职阶,尽管工资依旧不多,好歹可以存到一点闲钱,甚至可以让他去考了64次驾照,以及养起一辆摩托车。


「不行。高中毕业是人生中大事,一生只有一次的,一定要留最美好的回忆。」


『什么大不大事……不就那么几份简单的试卷而已…………』


「总之,这次你要听我的,柯拉先生说的算。」


「况且,最近我涨了工资~」


『那就好好存起来,别乱花钱啊……』


罗在内心咕嘀着,再望着眼前那个得意洋洋的罗西南迪,瞧见对方那高兴的笑容,绷紧的眉头舒开了,莞尔地叹了一口气。


「是是是,那今天吃顿好的,庆祝庆祝吧——」


「呃、这个……那个就……」


看到对方闪闪缩缩,支吾躲避的样子,罗大概差到九成,考驾照不易,小绵羊的车头灯、后尾烦、还有两块如此新颖倒后镜,肯定是一笔不菲的费用。


搞不好还赔偿了不少钱给不同的车主呢。


「我是说,用我的奖学金请柯拉先生吃法国大餐。」


在对方说出反对的话语之前,罗连忙把罗西推进超级市场的门口。



出乎罗的料想,罗西使用超级市场的积分,以很便宜的价格买到一个颇有名气的有牌子行李箱。罗捧着载着行李箱的大纸盒,跟在罗西后面走到付钱的柜台,见到罗西掏出远远超出应该支付的价钱的纸币,付出相应的金额后,罗瞧着罗西把余下的钱放进一个白纸信封中,盖好封口后,转而插到罗的裤袋中。


「?」


「罗这趟旅行的零花钱。」


「你昨天不是才给过……」


「那是旅行必需的花费,这些额外的钱,罗用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吧。」


「……」


两人走出门外的摩托车旁边,罗西从罗手中接过大盒子,罗就低头把信封卷起,放到口袋的更深处免得像罗西那样子冒失弄丢。


放好钱又整理了一番自己的仪容,拍掉身上的灰尘之后,罗抬起头,见到眼前的大个子男人还在跟行李箱拼命中,好像怎么样也塞不进前面的脚踏板。


兴许感觉到罗的视线,罗西异常缓慢地直起腰,徐徐地转过头来。


一副仿佛世界末日的表情。


然后罗很不给脸子的大笑出来。




「对不起……罗…………」


罗西沮丧地说着,悲伤得眼帘都合起来,如果情绪能具现化,罗西此刻大概被一层厚厚的黑色黏液包裹着吧。


「对不起…………」


罗西一副烈士的表情,一种「你就尽情地嘲笑我这个白痴」的悲壮气势,其实罗也就笑了会儿,很快停了下来,忙着哄被打击到罗西,虽然完全没有成效,对方心情好像越来越低落,明显跟罗的纵情大笑声有莫大的关系。


罗揉着罗西塌下来的肩膀,然而对方陷入了「载来两个人,载回一个人」的负面思想中,每一下眨眼都带着一股浓浓的抑郁气息,那个欲哭无泪的沮丧表情,让罗联想到失落的大型金毛犬。


比金毛犬什么的更要可爱一千亿万倍。


被这个想法蛊惑,罗的手下意识伸向罗西,恍惚中轻揉着那头与想像中一样柔软的金发,有点像在哄小孩子,又仿佛包含了其他别的意思。


回过神来的罗立刻缩起手臂,指尖不舍地抚过那片金黄色的麦田,后知后觉的小心翼翼望向罗西的脸,对方也是一愣,呆呆地眨了眨眼睛。


罗的手指已经完全离开了那散发着阳光气味的金发。


慢慢的,那金色的眉头渐渐并拢,红色的眼眸脱去茫然的感觉,一瞬间变得锐利起来,并不像闪耀的刀刃般尖锐,而是一种更加危险的气息,利用黑暗把自己隐藏起来的刀锋。


犹如暴风雨前夕。


罗所陌生的,只有曾经在别人口中听闻过的,对着外人时,罗从没见过的表情。


不是柯拉先生,属于唐吉诃德‧罗西南迪的表情。


罗仿佛感觉到心脏跳漏了一拍。


并不是感到恐惧,而是一种奇妙的情绪,让罗的脉搏加快,呼吸变急的微妙感觉。


以至于带着这种危险感觉的罗西靠近,罗只能呆立原地,大脑响起逃跑的警号,一部份的大脑却让罗再一点,再淋浴在这种新奇的感觉一点点。


罗只能眼睁睁看着两人的距离缩短,正以为会发生什么的时候,罗的身体可以自由活动的时候,那双大手已经落在罗的头顶。


开始使劲地蹂躏着罗的头发。


暗暗吃了一惊的罗,被那股力道迫得低着头,只能睨视着罗西的脸,见到那个人眉头皱起,表情看上去相当的不满,手上的摧残的力道越发加重,完在拿罗的头发在泄愤的样子。


揉了许久,罗还以为自己要秃了,把罗的头发弄得一团糟后,那个人好像满意了,甚至鼻间发出满足的叹息,留下一脸蒙然的罗,不明所以地抚着打结的短发,看着那个人拔出车匙,一手抓起那个大盒子,另一手拉起罗的手臂,朝着不远处的巴士站前进。


于是两个傻瓜抱着行李箱坐公交车回到两人的小窝,一小时后再次乘坐公交车返回超级市场门前,发动被他们丢下的可怜小绵羊。






摩托车在马路奔驰,罗坐在罗西身后。


急速变幻的风景容易让人跑神,陷入自己的思想世界中。


罗在思考他跟柯拉先生的关系。



7年前,一场意外夺走了罗所有的家人。


当罗坐在太平间外面的冷冰冰长椅上,一个穿着警员制服的菜鸟,向他递来一杯热可可。


这一递,罗跟罗西一起生活了七年。


眨眼间,已经高中毕业。


由一开始的陌生而疏远,懂事而淡漠,到现在打闹嬉笑,亦父亦友。


罗觉得不是纯粹的亲情,归类于亲密间友间的友谊则不太恰当。亲情友情掺半这种形容又哪里不太对劲。


同样的,罗觉得不是爱情。


然而,如果有一天,柯拉先生交了女朋友……


跟那个女人结婚,然后组织自己的家庭,接着多了一个绵软的金发可爱孩子……


罗突然觉得很不爽。


莫名的占有欲,却又不是爱情的感情。


罗同样无法想像,将来自己拥有女朋友,又会是怎么样的光景。


高中是一个忧愁善感的年纪。


毕业的高三是一个迷茫的忧愁善感的年纪。


对于前路的迷茫;朋友、家人、爱情、前途、梦想——


要想的事情堆积如山,每一个探究起来是多么的复杂。


罗闭上眼睛,六月的微风轻拂他的脸庞,仿佛带走了那么一丝的烦恼。


此刻,他不想思考那种沉重或琐碎的问题。


现在他靠着柯拉先生的宽阔的后背,夏日的微风吹拂,小绵羊不慢不快地在马路行驶。


带着海的味道,惬意得罗甚至觉得有点困了。


摩托车停在一个红绿灯前。


那个人放松有点绷紧的手臂和肩膀,伸展开那双修长的腿。


闷热的头盔和过气的挡风镜,丝毫没有掩去这个人的魅力。


快二米的身高,颀长的腿,白晢的肌肤,偶尔随风飘逸的金色碎发,惹得两旁行人路走过的女孩子们私私窃语。


她们都在看柯拉先生,罗很容易就看出来。


早些时候,那个人在学校门口睁大眼睛眨巴眨巴,傻里傻气模样忽然不合时宜地浮现在罗的脑海,罗悄悄地笑起来。


心想那些姑娘知道了这个人的真正模样,搞不好会大所失望,然而转念一想,或许她们会热情迷恋地纵声尖叫,喊着『好萌』、『反差萌系草食男』——


想及此,罗幽幽叹了口气,感觉好心情一瞬间都飞走了。


等待顿时变得漫长,这盏红绿灯好像永远不会转颜色似的,执意挡去小绵羊的前路。


记不清谁先提起,夏日的热气不只蒸发掉汗水,还模糊了彼此的记忆。


两个人聊起将至的毕业旅行。罗说想跟柯拉先生一起去这趟旅行。


罗西认真地说,这是罗一生只有一次的旅行,每个人只有一次的高中毕业,应该跟佩金夏其他们一起去的。罗说那没关系,说他跟朋友们一起玩几天,接着去机场迎接柯拉先生,到时候他们俩人开开心心旅行吧。


只有两个人的旅行。


罗西说,跟他那种大叔有什么好去旅行的,又说年轻人应该多点活力,结伴同行留下美好的回忆。罗回驳说跟柯拉先生一起去旅行,才是最美好的回忆。


「就算柯拉先生变成80岁的糟老头子,永远都是柯拉先生啊。」


「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。」


眼前的男人的肩膀突然变得绷紧,身躯正在微微发抖,握着摩托车把手的指尖抖得更厉害,后颈连着耳尖变得一片通红。


红色的灯光消失,橘时的灯亮起。


微弱的抽泣声隐于发动的引擎声中,罗坐在罗西的背后,脸颊离这个可靠的背脊只有分毫的距离。


小绵羊开始加速,罗突然说他准备下星期考取摩托车驾照,说现在改了制度,17岁就可以去考了。


罗西小声地说罗不用那么做,以后都有他和他的小绵羊,管接管送。声音虽然很细微,却随着风声传入了罗的耳中。


「三个星期后,我和佩金夏其他们去台北,然后过几天,我去高雄的机场接柯拉先生。到时候,我和你两个人,一人一台小绵羊,就可以好好游玩了。」


「还记得吗,柯拉先生一直说很想去的垦丁的……」


End.

评论(9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