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拉提

羅西南迪(紳士)同好。
柯受迷:羅柯+唐柯。現主吃羅柯。天雷唐羅唐。
歡迎加入柯受QQ群:370257848
歡迎日lof(微笑)【留言價最高


==》黃色越深越好!【喂

夢境雜記 ---- 惡夢

emmmmmmmmm,今早四點醒來又睡回去

我好像在夢中遇到了鬧鬼 【趴



我在我舅舅的二樓的房間 ---- 以前我和表妹們很愛在哪兒玩,我卻以為那是我現在住(租住)的房間

首先床尾有個像床頭櫃的玩意 ---- 我是不就着床頭睡,方向反了 ---- 那櫃完全貼着牆壁,矮身櫃,再上一點的牆壁上有個突出來,鑲在牆上的櫥櫃,與床同寬,那種高度和形狀,十足一個長形窗,關着玻璃做的兩扇小門。

我在床尾的那個櫃子的玻璃上,看到有個女人在炒菜。

她好像對我沒甚麼興趣,自顧自地炒菜,炒了一會兒,我就看着她一會兒,她大概炒好了,就端着菜出去。

我卻在疑惑⋯⋯我房間一直被人那麼盯着嗎

『以為那是宿舍的職員 PS。第一任的宿舍是有職員的』

後來想了想多半是鄰居

『夢裏對於現實的記憶和認知非常混亂 ---- 正常來說不會有兩個房間有窗子,你看到我,我看到你吧,我在夢裏卻有點(不)自然地接受(設定)』


我由那個櫃子的玻璃上看到那個女人在做飯,心裏總覺得有點奇怪,開始在思考

我思考的卻是 ---- 如果我天天被她看見,我房間應該更加整齊吧,肯定不像現在那麼有點亂

畢竟被人盯着都會有點自覺


我沒管多少,溜下床,房間門的另一邊不知怎麼的一扇門

『一般來說房間只有一扇門,那扇門應該通往客廳吧 --- 也有一些是房間有門通向陽台,但我舅舅家,我所居住過的所有房間中,沒有一個有着這種設計』

門突然打開了,一個六、七十年代衣着的男人,鼻子架着金邊款式有點老土的眼鏡,穿着典型的六、七十年代流行的普通衣服,連顏色(畫風?)跟港片六七年代的人一模一樣,畫質有點模糊,看仔細一點有些許雪花

當然夢中我沒有看那麼久,也沒看那麼細,更加不會思考了這麼多

因為我真的被嚇倒了,突然有人闖進我房間

我的感覺只有 ---- 他像個六、七十年代的人

心中驀然有那種感覺

男人邊用着舊式手機在講電話,一邊走出來

男人好像看到了我,道了個歉,說走錯地方了,然後關上門

我看到了門的背後,是相當普通的起居室,沒猜錯那個男人應該是由客廳往房間走,不知怎的,開到了通往我房間的門

『夢裏的那個時候,我好像把男人同樣當成鄰居了 ---- 卻沒有疑惑為甚麼自己的房間跟鄰居的相連』

我很不高興,不想再有人無緣無故走出我房間

用了點東西頂住門


門的旁邊是個大衣櫃,非常高 ---- 由天花板到地面的高度,又是陷牆式的櫃子 ---- 差不多有我房間1/4的寛,是個很大很大的衣櫃

『我並沒有疑惑為甚麼我的房間有這麼大的衣櫃,一般來說自己一個住是不需要那麼多放衣服的空間 ---- 衣櫃是那種大法』

大衣櫃分成三個格子,其中一個突然被「吹」開了

那種感覺彷彿有分透進來,所以衣櫃被打開的感覺

我那時心想:啊⋯⋯太概是這個建築物的陽台吧,(宿舍)職員工作的地方

『夢中的我完全沒有懷疑為甚麼一個衣櫃當作門了,還有,如果是我記錯了,那麼我房間共有三個門,因為我記得這次被「吹」開的位置,跟剛剛六七十年代出來的男人的那扇門不同,位置在那扇門的旁邊』

門後有一條非常幽深的走廊,非常長,因此視野太黑了,完全沒點燈,只看到了出口的光 ---- 那種彷彿隧度般的長度

『由於我以為是通向陽台,我理所當然接受了這個設定,認為有條又長又深的走廊很正常』

忽然一個洋裝打扮的女人走了過來

她背着光,整個臉看上去黑黑的,但看得出很像西方古裝片才看到的外出貴族裝扮,也看得到她的裝容,形容起來多半是「一個很辣很厲害的女人,大概40歲左右,卻有點強裝年輕,衣服是粉紅色的」感覺

由於逆光,加上那個女人正在笑,有點氣勢逼人,整體看上去有點嚇人


我連忙把門(衣櫃門??)關上

然後大聲叫:你走錯了,不是這裏 !不是這裏 !

我叫了很久

期間身體一直壓着門,絲毫不敢鬆開

我一邊按着門,一邊把耳朵貼在門上,聽到噠噠的鞋跟觸地聲

偶爾夾雜着有點古怪的聲音,越來越大聲,越來越靠近自己

但我沒有離開,一直用身體頂着門,也不作再聲

直到聲音完全消失了,我才鬆下口氣,不再按着門


但我沒有勇氣去再一次打開確認裏面的情況


於是我由抽屜裏拿出了黑色的牛皮筋紙,把可能會被風吹到打開的門的隙縫都貼上了

滿意了自己處理的工作,我不知怎的,覺得房間鬧鬼了

『大概因為那麼洋裝女人怎麼看也不正常吧⋯⋯』


我總覺得這裏是我宿舍的房間,總覺得有地方不太妥當

然後我再次看到床尾上的鑲牆櫃

『那時櫃子沒那麼寬,變小了,大概變得只有50厘米左右那麼長』

那有甚麼「窗子」

只是櫥窗一類

玻璃正常地透着裏面擺放着的東西 --- 我爸媽年輕時的數張合照

『我再次不起疑,我人在外面讀書,怎麼會帶我父母年輕時遊玩的合照,然後放在宿舍 ---- 增加多餘物件 +100 』

我被嚇到了,更堅信了自己多半是遭到鬧鬼,心裏開始慌了


我開始想要出門,卻怎麼也找不到鑰匙

有點雜物(凌亂)的桌子翻遍了都沒有,但我平時鑰匙就放這兒

翻了床也沒有 ---- 雖然我不可能放那兒 ---- 但我還是掀翻了被子,終究沒有找到


空間突然感覺太過安靜,我開始不安,於是打開窗簾

窗外正在下雨,濛濛小雨,第一眼沒有一個行人

我心裏更慌了,電影常見「被困在異空間」之類的浮現我腦海

然而定神一看,遠一點的街上零星行人正在慢慢行走,正常得打着傘,在雨中漫步

我寬下心,卻還是找不到鑰匙

只好不關上門的情況下走出房間,卻見到了婆婆

『我婆婆在我家鄉,跟我舅舅同住,我在夢中卻完全沒有懷疑怎麼婆婆會出現在「我租住的地方」』


我可能跟她講我找不到鑰匙,她可能問了我「你想出去幹甚麼」,我編「我想買點東西」

婆婆:你根本不會做飯吧,買菜幹麼

我:⋯⋯

好吧,事實無可反駁,總之不知怎的,我婆很悠閒地坐着山喝茶,氣氛我好像很難再跟她說話

接着我想找到我表妹問要借鑰匙

『看這思維跳躍,我在腦中可能完全當成舅舅房間設定了 ---- 我也不太懂夢中的自己在想芽麼~ 』


突然跳到了我在跟表妹談話的畫面

我問大表妹借鑰匙 ---- 我大表妹是表裏如一的模範生,人品正,三觀好,熱心助人,非常有愛心

她說她下一個月要走,有點事要做,所以不借 ---- 她現在正在台灣念書,所以走的意思是飛去台灣

結果我更覺得鬧鬼了,甚至懷疑眼前的大表妹是假的

畢竟我大表妹下個月才起程,她人這麼好,我倆一直由小玩到大,感情非常好,她不可能借鑰匙給我的小事也要推卻


----- 接着我醒了

看到的是自己眼熟的枕頭

枕頭上還有口水跡


但一瞬間我好像分不清夢境和現實,不斷思索着那個夢境,結果心想:那不正是我舅舅的房間,我和兩個表妹以前最愛在裏面玩的房間嗎,格局和位置以及所有家具擺放的位置也一樣!!

评论

热度(12)